大发体育官方 - 大发体育注册平台

    河北信投集团召开2023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3-10-20

    10月20日,河北信投集团召开2023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全面总结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各项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控股公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集团总会计师左文军作2023年三季度集团系统经济运行情况通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对各板块、各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雷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集团前三季度着力稳增长、争项目、促改革,整体实现了平稳有序发展在整体与局部、主业创效、化解与成效、实干与结果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各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王普清同志在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落实到自身工作中去,确保集团各项年度经营目标如期实现

    强调一是持续聚焦主业,抓好项目落地见效。公司要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年度投资计划、省国资委安排部署、集团董事会决策事项,提速建设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是持续瘦身健体,抓好布局优化整合。加快推动整合方案的落实落地,按照议定方向,强力推进既定公司的整合退出,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是持续降本增效,抓好亏损企业治理。要聚焦利润指标明确工作措施,严格控制新增亏损积极开拓市场严控成本,自我加压,采取增收节支、内挖潜等措施,实现降本增效四是持续突破困局,抓好债权清收。加大集团债权处置中心工作力度,顾大局、讲担当、算大账,多措并举化解存量债权,对有突破的清收项目加大清收力度,尽快回笼资金。五是持续查漏补缺,抓好内控制度建设。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做好内外部审计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堵塞制度漏洞、制度应建尽建,将问题整改形成的经验举措固化为制度规定和长效机制,将整改成果更好地融合到公司生产经营各领域。六是持续强化执行,抓好企业基础管理。各公司领导班子要掌握工作进展底码,明确工作目标、路线图和责任人。强化档案管理、财务管理、保密管理等基础管理优化管理能力七是持续排查整治,抓好风险防范化解。要防范资金风险,加大应收账款回款力度。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高负债率企业控负债降杠杆。要全面防范安全风险,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刘雷震要求,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也是今年各项目标能否完成的关键时期集团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时刻保持清醒,关注把握政策,找准发力方向,持续抓好落实,持续提升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的能力,保持一抓到底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韧劲,发扬勇于承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推动企业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尽最大努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