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官方 - 大发体育注册平台

    河北信投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38日,河北信投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典型案例进行政治性警示教育,总结2023年集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主要负责人各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各部室全体同志;驻石控股公司纪检专办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自觉;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担当作为氛围更加浓厚;坚持狠抓整改落实,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坚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深刻剖析了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做优做强“四大主业”,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为落实集团“1246”经营思路、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牢牢把握集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新风正气。三要持续强化“三不腐”,坚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持续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高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五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总结了2023年集团系统纪检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