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体育官方 - 大发体育注册平台

    河北信投集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3月12日,河北信投集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省国资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集团党委副书记陈金毅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等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集团所属各党支部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会议对如何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企业强根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确保学习贯彻工作不走偏、不走样、见实效。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形势、明任务、树信心。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等活动及推进集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唱响强信心、共奋斗的主旋律。二是坚持正确导向,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风险管得住。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专项考核,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集团员工网络行为规范,杜绝政治类有害信息传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日常研判,做好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梳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抵制庸俗化、娱乐化,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定期开展职工思想状况调研,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疏导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化集团“五种文化”建设模式,打造符合时代精神和国企特色的先进企业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好道德讲堂等各类载体,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基础。持续开展省直工会“新时代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创建,结合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做好常态化救助帮扶,让职工切实感受到信投大家庭的温暖。